♥ 用相机记录下我的心情,分享自己旅行出游的心得与宝贵刹那,让我们一同分享 ♥
Life's a journey an attempt to document down my life and my travels










Tuesday, May 25, 2010

•●【♥愛攝影の女生】の 火龙果芝司蛋糕●•



原本想要把Alice给我的芒果做芒果芝司蛋糕的但因为放太多天了坏了再加上有些芒果生虫,所以就打了火龙果主意。。。
这火龙果是恩恩妈妈给我送的,恩恩妈妈送了我大约十粒的火龙果,我把这十粒的火龙果一次过削皮让后分一半,一部分给家人吃另一部分拿来做火龙果芝司蛋糕。。
其实呀,免烘司蛋糕一点都不难。以前当我还不会做司蛋糕的时候我记得阿强(比鼻的朋友,他是位厨师现在他在星加坡当厨师)对我说:“做司蛋糕是很容易的一件事,那时候的我真的不信。”现在我终于相信了做司蛋糕其实并不难,只不过需要Invest一些时间而已。:)
这火龙果芝司蛋糕的做法与上回的蓝莓芝司蛋糕的做法一样只不过把蓝莓换成火龙果就那么的简单。。。。不过火龙果并没有蓝莓那么得有味道,火龙果的味道是淡淡的
免烘火龙果芝司蛋糕出炉啦。。。。。这回我用了燕菜做Topping。。。
其实火龙果本名青龙果、红龙果。。。你知不知道???还有啊。。。每一百克火龙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纤维1.21克、碳水化合物13.91克、热量59.65千卡、膳食纤维1.62克、维生素C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钙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铁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红肉果品种最丰)、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
还有。。。还有。。火龙果的花是在晚上十时后全开,第二天清晨9点太阳出来后就凋谢,是名副其实的“夜仙子”哦,其英文名称为Night-Blooming Cereus。据我所知火龙果的挑选(国产)果肉为奶白色果肉。(进口)果肉为红肉的,好吃,颜色很鲜红。



我的火龙果芝司蛋糕,这块是给恩恩的妈妈。。。。。肯定会被恩恩的妈妈揍我一顿因为我会把她给害肥了!恩恩的妈妈我不是有心让你变肥的啦,这是友好的东西要一起分享嘛。

可比美蛋糕店里的蛋糕哦。。。。呵呵呵。。。臭美!哎哟。。。才发现到右下角一小块不见了因该是我在切割是不小心给切去勒,唔。。破坏了美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