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相机记录下我的心情,分享自己旅行出游的心得与宝贵刹那,让我们一同分享 ♥
Life's a journey an attempt to document down my life and my travels










Tuesday, April 13, 2010

•●4月4の【♥愛攝影の女生】の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突然心血来潮。。。。带着好朋友一同与北鼻驱车到浮罗山背去拍黄昏。。。这里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地方,我以来过几回。。。去那边搞什么东东???那当让是欣赏日落啦!!!与爱人一起欣赏日落,请问人生难得机会有??。。蓝天碧海是浮罗山背特有的美景之一。我在夕阳西下的时刻从不急急忙忙的赶路,总是会仔细地欣赏一番之后才舍得离开。夕阳之下的美丽的景色,如过往云烟,一瞬即逝,令人不自由主地回想起晚唐诗人李商隐的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源自李商隐的五绝〈登乐游原〉:“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是一首登高望远、即景抒情的诗,第一句是写驱车登古原的原因,是因为“向晚意不适”。后二句写登上古原触景生情,精神上得到一种美好的享受和满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二句,可以理解为“晚景虽然美好,可惜不能久留。”作者在诗中有感于光阴如流,时不再来,表达了自己惜时、惜已的悲悯心情。夕阳的美是生命中最柔和婉约的美,而这种柔和婉约的美也最能给人以感动。时光易流逝,好景不常在。这首诗的更深层的内涵意在提醒人们在陶醉于美景的同时,应该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生命其实是非常脆弱的,有太多的偶然可以随时终止生命的旅程。即使是一个聪明绝顶的人或非常年轻的人,他也难以预测自己生命的长短。面对无常的人生,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像夕阳下的美丽景色那样,短暂而美好。只有惜时如金、不虚度时光的人,才能拥有一个充实、无悔的人生。

这是Original (before edit)


我的手太痒了。。。把源自李商隐的五绝〈登乐游原〉:“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input 进我的照片里头:P....有没有觉得单调的照片顿时变成很有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